烧酒

由于个人原因不会再登陆了,抱歉
有缘再见,祝gn们早日见生人~

[竹马][短篇]君がくれた雨

傻白甜日常\高校生设定\ooc有

没完没了的雨充斥着夏与秋交替的时节。

雨软软绵绵地接连下了两天,空气里尽是泥土浸出的,说不出来的好闻味道。这种程度的雨,不打伞也无妨,刚好落得一只手的清闲,雨柔柔地飘在身上倒也舒服。

相叶支起脑袋望向窗外,百无聊赖地转着笔。老师总是喜欢在放学时唠叨,尽管学生的闲聊声已经盖过他的声音。

直到窗外的蝉鸣被雨声淹没,老师才皱皱眉放了学。温顺了两天,细雨猝不及防地演变成暴雨。不合时宜的一阵风将雨带入窗内,大滴大滴落在课本上。相叶慌忙放下原子笔去推那染了锈迹的窗户,它不争气地发出吱嘎吱嘎的刺耳响声,有一条缝如何也关不紧,只好做罢。其实他担心的,只是今天的社团活动没法照常进行了,仅此而已。

“吧嗒”

笔掉了。

想着可能是风吹的吧,相叶俯下身捡起笔,抬头时目光遇上一双微眯的眼睛,“我眼镜好像也掉在那边了,帮我找找。”

说话的是与他坐了一个月的同桌,二宫和也。这家伙像个幽灵一样,也倒不是成天翘课不见影,而是他的生命活动好像只有打游戏。两个人虽然是同桌却除了寒暄外再没有多说过几句同桌之间该说的话。

而此时相叶俯身仰着头,额头几乎要和幽灵同桌的下巴撞到一起。二宫又将脸凑近了一些想要辨认出相叶的表情。相叶却慌乱地低下头,看到桌脚下的确有一副黑框眼镜后飞快地捡起递给了同桌。指尖间的触碰让他感受到了他一手的茧子,好奇地想要询问却又吐不出半个字来,他不擅长这么近的距离,只能暗暗腹诽【反正就是打游戏打出来的吧,瞧那眼睛近视的都快眯成一条缝了】。

“谢谢。……诶镜片呢?”二宫确认了架在他鼻梁上的只是一副框架后,不好意思再麻烦并不熟识的同桌,于是又将眼睛眯得更紧,低下身子摸索起来。

“呃……它它它们已经变成玻璃渣了。”

“……噢。”二宫讪讪地摸摸鼻子,心中有些不爽同桌的好心提醒,碎了就碎了嘛,什么叫玻璃渣。说个话都还结结巴巴的,又不是低年级的小女生。

相叶观察着同桌的小表情,并没有觉得自己的话有什么不妥。转眼看见了同桌背包里的雨伞,听着外面的雨势越来越猛,鬼使神差就问出了口 ,“那个…我没带伞,能和你一起回家吗?”

二宫皱皱眉迟疑了一会,极不情愿地收起手里的游戏机,“那好吧,只是这伞并不大哦,我们两个人打大概会被淋湿。”

相叶边摇头边摆手地说着没关系没关系,真是帮大忙了之类的不停道谢。二宫点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心里纳闷【我连伞都还没拿出来这小子在不停道什么谢啊】。

于是少年撑开伞,仰起头看了看比自己高出小半个脑袋的另一位少年,不情愿地又将伞举高了些。后者挽起了裤腿露出骨骼分明的脚踝,微微猫了猫腰,躲进了身边人的伞里,拉着正愣神的同桌,冒冒失失地冲进雨中,两人肩膀瞬间湿了大片。

他们贴得很近,很近。

——————————————————————

秘密一直闷在相叶雅纪心里。而私藏这秘密就像是腌制蜜饯一样,日子过得越久,甜味便越发浓厚。

时节已是季秋,天气却意外的不错。阳光洒在街道上,歪了的指示牌反射着刺眼的光。二宫冷不防地被闪到了眼睛,赶忙伸手去挡。

“kazu你被阳光反射到了吗?为什么我没感觉呢?”相叶一说话便呼出许多白气,四处张望寻找着罪魁祸首。

“大概是角度问题吧,笨。”二宫晃晃脑袋,紧了紧围巾。

“也是!kazu没我高嘛!”

“喂闭嘴!”

二人立马闹作一团。

“呐kazu”

“嗯?”

“自从那天之后就再也没下过那么大的雨了呢。”

”唔…好像是的。”

相叶盯着低着头思索的二宫,憋红了脸。他像是为自己加油打气一般握了握拳头,深吸一口气。“其实!其实我!”菱形嘴中硬生生挤出几个音节,因为紧张声音大得惊走了枯木枝桠上的飞鸟,它们扑棱扑棱地远去后,长长的柏油路上两个少年彼此沉默。一个低着头,一个红着脸,“其实……”

“其实你的伞就在储物柜里,从开学到现在从来都没拿走过,”二宫从口袋里掏出游戏机,摁下开机键,漫不经心道:“你还偷偷拿走了我的镜片,竟然当着我的面污蔑它们是玻璃渣。”

“……………………”相叶此时很想找个地洞钻进去。不但想说的话没有说出口,还丢了这么大的人。他私藏的蜜饯,竟然被眼前的这个家伙偷吃了。自己明明没做错却总有偷鸡不成蚀把米的感觉。这算什么啊?

“是不是该把玻璃渣还给我了?虽然派不上用场,但好歹也是钱呀。”二宫将游戏机夹在腋窝下,伸手捏了捏相叶的脸。嗯,烫得能够烤面包了。

“喂!不许再说了!明天到学校要你好看!”相叶推开二宫的手,气急败坏地糊了他的脸,“路上别打游戏了,要是摔个狗啃泥多难看啊。”

于是两个人在三岔路口分道扬镳,各自回家。

二宫轻声笑了笑,将游戏机收回了口袋。他也有一个不知道算不算秘密的秘密,因为二宫总觉得,那天他偷偷把相叶的原子笔弄掉的时候,被相叶发现了。

——————————————————————

最近天气比较古怪民娜小心别感冒了!

第一次尝试过写文…感谢戳进来了的GN(´・ω・`)希望没有被雷到…orz吐槽什么的都来吧我会虚心接受的!

关于标题,暗搓搓把家入莉奥的君がくれた夏改了的(*/ω\*)

评论

热度(29)